浣纱

也许我总是呆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
如果某一天有新朋友进到我的主页,看到这些文字,这不过是一个爱幻想爱文字的女孩子心里关于爱情的幻想,与任何人无关!请不要过多去在意,如果故事刚好你也曾听说,那么好久不见!

暗香浮动若蔷薇(第九章)

想惜惜了吗?大中午的看见有电脑就更个文。我也是真爱惜惜。❤️❤️


丁宁抱着惜惜在客厅里来回的走着,柔声的哄着

“惜惜,不哭了,好不好,我们去圣诞树上摘礼物好不好?”丁宁抱着惜惜来到圣诞树旁。指着满树的礼物问

“惜惜想要什么”

可是惜惜转过头看了一眼礼物哇得一声哭得更凶了。

“惜惜乖,我们不要礼物,不要了啊”宁宁把自己的脸贴着惜惜满是泪珠的小脸,满眼的无措与疼惜。

“哎呀,怎么哭了这么久啊”厨房的几个人都跟着出来了。

“妹妹。。。。不哭”慕慕挥着小胖手去拉惜惜的小手。

张继科看着哭得十分伤心的惜惜满脸的挣扎与心疼,丁宁看了一眼站在外面沉默的张继科有些语气不太好的质问道

“惜惜到底怎么了,她从来不会这么哭的?”

“那个,我说给她摘圣诞树上的礼物她不要,她拽着我的玉不松手,你知道我的玉佩。。。。”

“她想要你就给她啊,就是一块玉佩而已,你不是说要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她吗?一块玉就舍不得了是吧?还是说张继科儿从来就只会跑火车?”继科还没有说完丁宁就激动得打断他。

“丁宁,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在你心里我就是那么不值得信任的人吧,所以你的事我现在是连知道的资格都没有了是吧,我这么珍视我的玉佩为什么?大概你也已经不记得了,或许压根就不在乎,所以我像个傻瓜一样珍视着干嘛”张继科有些粗鲁的把自己脖子上的黑神扯下来,手上过于用力,脖子上划下一道浅浅的印记。张继科把玉佩握在手心紧紧的拽了拽,那些棱角刺得手心微疼,看着激烈争吵的大人,惜惜扑闪的满是泪花的大眼睛停止了哭泣。

“反正在你眼里什么都不是,既然这么没有价值的东西那么随变你爱给谁就给谁”张继科把玉佩塞进丁宁的怀里,怒气冲冲的摔门而去。

丁宁把玉佩拽在手心,泪水控制不住的往下掉。

“宁妈。。。。乖。。”惜惜努力的伸着小短手给宁宁摸着眼泪。

“惜惜乖”丁宁努力的看着天花板控制着自己的眼泪。姚胖接过惜惜把她放在拼图上让许昕看着。

“宁宁啊,不要让自己那么辛苦,有时候你认为好的并不一定是他想要的,有些事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你太累了。”

姚胖抱着丁宁安慰道。

 

惜惜坐在拼图上拿着她的玩具电话,胡乱的按着拨号键,熟悉的电话铃声传来,惜惜摇摇晃晃的把玩具手机放在耳边带着鼻音奶声奶气的说

“喂。。。科爸。。。。”

宁宁听到惜惜的声音蹲下来搂着她说“惜惜想科爸了?”

惜惜举着她的小电话放到宁宁耳边,口齿不清的说“科爸。。。。回家。。。。”

宁宁忍着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出来。“惜惜乖,我们去找科爸回家好不好?这个玉佩先还给科爸好不好,等下一个圣诞节的时候让科爸亲自给我们小公主戴在脖子上。”

丁宁抱着惜惜给她穿上厚厚的外套,围上张继科新给买的粉色的小围巾。带上毛茸茸的手套。

“哇,我们惜惜好像一只圆滚滚的粉色小熊猫”丁宁笑着把惜惜抱起来。

屋外突然有些热闹起来,大梦小雨小胖方博等人吵吵闹闹的进屋了。

“哇,惜惜,好可爱啊,来来小梦阿姨给我宝贝拍张照片啊”

看着大梦拿出手机对着自己,惜惜立马笑着嘟着嘴摆出可爱的剪刀手。

“看看我们的惜惜这镜头感,我以后做我家惜惜的御用摄影师。”

“得了吧你,你要是去看看你科哥手机,就知道谁才是合格的专属摄影师”小雨调侃着。

“哎,我的女儿奴师兄去哪了”方博四处搜寻着。

“所以说你丫的心里有毛病啊,这都看着这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呢,你一来到好,先找张继科”大蟒眼神里那就一个嫌弃啊。大家都哄堂大笑,连不明所以的惜惜慕慕也跟着大家一块笑。

“继科出去买东西了,你们随意啊,别客气,我也出去买点东西”丁宁抱着惜惜一边出门一边说。

“哎,我们你俩真是的,把客人晾在家里,自己出去约会真的道德吗”方博嚷嚷着。

“哦,怪不得科哥把我们都弄到他家里来,是怕我们出去给他约会捣乱啊”小胖恍然大悟的说。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小胖你可不能和方博学会啊”宁宁递给他俩一个白眼抱着惜惜出门去了。

“男女主人都走了,咱们随便嗨”方博抱着慕慕在客厅转圈举高高。大伙都随意的吃喝玩乐起来。

外面飘着细小的雪粒,圣诞这样浪漫的节日一定要有一场雪才更有氛围。

“惜惜啊,你说他去哪儿了,世界这么大,我们去哪找他”宁宁有些伤感的对着惜惜自言自语。惜惜只顾着新奇的看着外面咿咿呀呀的手舞足蹈。

外面的节日气氛很浓,圣诞树上亮着灯,小情侣们牵着手,还有背着大口袋出没的圣诞老人。

突然一个圣诞老人走到宁宁面前,对着宁宁和惜惜行了一个礼,把手伸向惜惜。

看着突然出现的怪老头惜惜有些害怕。趴在丁宁怀里,露在外面的小脑袋却偷偷的瞄着圣诞老人。

“惜惜不怕啊,这个呢是圣诞老爷爷,所有的好孩子在圣诞节这天都能得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因为我们小公主特别棒,所以啊圣诞老爷爷来看你了”

宁宁温柔的哄着惜惜,每一个女孩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安徒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的遇见王子实现你的童话梦。

惜惜试探的伸出手向着老爷爷的白胡子摸去,圣诞老人只是慈爱的看着惜惜,对着她笑。

小家伙一下子就胆子大了起来,一双小手去摸摸他的胡子又摸摸他的帽子,咯咯的笑着。

圣诞老爷爷把肩上的大口袋放下来,从里面拿出一个特别漂亮的盒子,里面是一块特别漂亮的玉,上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宁宁看着他把玉给惜惜挂在脖子上眼眶有些湿润,18年出生的惜惜按照农历算法属相刚好是狗。惜惜努力的去够自己脖子上的玉,满心欢喜。

“小公主,圣诞老爷爷还可以完成你的愿望哦,我们的小公主要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

圣诞老爷爷拍了拍惜惜的头爱怜的说。

“要。。科爸。。”突然小丫头冒出一句话,宁宁愣了,放在小丫头脑袋上的大手也愣住了。

“惜惜想科爸了吗?不生科爸气了是不是,那圣诞老爷爷把科爸变出来好不好啊?”惜惜还没有明白他说了什么就看见圣诞老爷爷背着他的大口袋钻进人群消失了。

“不见了。。。”惜惜眼神直愣愣的望着人群的风向。

“惜惜乖,不难过啊,明年圣诞老人还会来给惜惜送礼物的啊,我们去接科爸吧,他要回家了”

宁宁抱着惜惜往人群中走去。穿过人群就看见张继科笑意盈盈的站在那头。丁宁红着眼眶站在原地。

张继科穿越人群走过来,抱过惜惜深情的看着宁宁说“走,我们回家”

惜惜紧紧的抱着张继科的脖子,小脸贴着他的脸咯咯的笑个不停,丁宁静静的走在身边看着他们也恬静的笑着。

“你那胡子除了颜色是白的,和那次上节目一样假”宁宁倜傥着。

“我的大口袋是真的就行,走啦,回家,大公主,公主”

 

三个人回屋的时候屋里的人正吃得火热。

“你们还真是随意啊,也不知道等等我们”张继科吐槽道。

“谁知道你俩得谈情说爱的几点才回来啊,吃狗粮又不能把肚子填饱是吧?”方博把一块涮牛肉放进嘴里调侃着说。

“撑不死你”

张继科一罐啤酒扔了过去。

看见吃的不得了的惜惜,卯着劲往桌子上爬。自从开始吃辅食以来,小家伙的食量那叫一个惊人。张继科小心意义的护着,生怕烫着她,小家伙乘着大家没留意,抓着一小块拍黄瓜就塞进嘴里,张继科眼疾手快的撬开她的嘴巴,小家伙已经吞下去了,好在只抓着一点黄瓜沫。

张继科假装生气的拍了一下惜惜的手。小家伙吧唧一下亲了他一口,瞬间所有的怒气都化成了柔软。

“惜惜也觉得拍黄瓜好吃是不是?等你长大了科爸做给你吃,这道菜这世界上就科爸做的最好吃”张继科把惜惜的小手擦干净,宠溺的说。

“拉倒吧,张继科,你可别在误导惜惜的审美了,惜惜咱们是可爱的小公主,怎么能喜欢拍黄瓜呢?”方博痛心疾首的说。

“你还好意思谈审美,你有过这东西,还怼我闺女呢”

大蟒无情的打击道。

“得,你俩都已经沦陷了,我惹不起”方博表示女儿祸水啊。

吃过晚餐,继科大蟒小雨方博坐在沙发上斗地主,宁宁和姚胖大梦小猪几个女孩子抱着惜惜慕慕在一边围观。

继科大蟒一家,方博小雨一家,没剩几张牌的时候方博出了一个顺子,继科想炸,可是之前自己出2的时候小雨有犹豫,他应该至少有一张王,要是被一对王反炸,他手上的牌就没有机会了,科科在思考着,他开玩笑的问小雨,“小雨,是不是有一对王啊?”

小雨得意的说“有本事你就炸,看我有没有”

“哎呀,小雨,低调,咱们要低调,给科大爷一个出炸弹帅飞的瞬间”方博嘚瑟道。

“有。。。大王”突然方博身后的惜惜萌萌得说。

“哈哈哈,惜惜,博叔叔有大王是不是?”张继科那叫一个欣慰,一个得意一个幸灾乐祸啊。

 

“大王。。。大王”惜惜挥舞着小手要去抢方博手里的牌。

“惜惜,别给你科爸放烟雾弹啊?待会科爸输了会打你小屁股”方博说。

“哈哈哈,惜惜好样的”大家都已经笑成了一团。

“张继科,惜惜这口齿不清的话你也信啊,想清楚了,炸了就输了,你的那套珍藏的底板就是我的了哦”

“,4个K炸,你还是担心怎样开始一场自黑的直播吧,大家记得带上小板凳围观,哈哈哈,到时候我大气的给你送一个城堡,哈哈哈”

“我去,惜惜啊,不带你这样坑博叔叔的”方博抱着惜惜哀嚎。

“张继科许昕啊,你说你俩一天不好好教导惜惜读书听故事,教她打牌,有你们这样误人子弟的吗”

“不好意思,惜惜今天第一次看打牌”大蟒摊手。

“聪明怪我咯,是吧,惜惜”张继科抱着惜惜亲了一口。

方博绝望的瘫坐在沙发上,惜惜趴着身子把手里的小饼干递到他嘴边“叔叔。。吃”

方博一口咬住小饼干抱住惜惜说“惜惜,你这么可爱犯规的知道吗?”

“惜惜,咋不理这个神经病啊”张继科从宁宁怀里抱着惜惜嫌弃的远离了方博。

暮色渐浓,圣诞树上所有的礼物都被摘走了,唯有树顶上那个小巧精致的礼盒,继科说

“总有一些期待要留给明年”可是谁都看出了那这句话里淡淡的失落。


评论(34)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