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也许我总是呆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
如果某一天有新朋友进到我的主页,看到这些文字,这不过是一个爱幻想爱文字的女孩子心里关于爱情的幻想,与任何人无关!请不要过多去在意,如果故事刚好你也曾听说,那么好久不见!

暗香浮动若蔷薇(第八章)

我的每一篇文其实原本的设定都不是那样的,写着写着画风就跑偏了,按照小说的思维剧情没有那么的美好,但是我舍不得他们不好,现实中已经要经历那么多的不平,文中希望把所有的美好都给他们,因为太爱他们才写文。❤️❤️❤️


丁宁的状态越来越好,虽说偶尔也会输一两场的球,但是在大赛中还是定海神针般的稳定。世乒赛的团体,对于是否启用她为一单有着很多的争议,消息放出来的时候有很多的质疑,某些粉丝声讨教练组不公平,网上的言乱有些乱七八糟。虽然习惯了这些年的流言蜚语,但心里的某些柔软还是会被触伤,谁会喜欢那些无端的谩骂,谁又天生该承受那些强加之罪。当官方发布参赛名单的时候,下面莫名的出现一些声讨,有时候很奇怪,位置这个东西从来就不是谁给谁的,都是自己用成绩拼出来的,就算有人要给你,你也得有本事坐稳才行不是。可就是有人看不清。

几大主力都纷纷转载了那条微博并为自己加油。丁宁不断的上线下线把粉丝的星饭团刷成了条形码,仍然找不到合适的词去转发。

而张继科却在6:20的时候转发了刘国梁的这条微博,他说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陪女乒,战世乒,丁队长,加油。(丁队长别介意啊,用了你的名,押韵嘛,是吧。哈哈)”然后艾特了丁宁。

下面的评论就是一出大戏。

“自己宠着的人,含泪也得宠完,科大爷,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丁队长加油吧”

“来来来,张诗人,我们聊一毛钱的诗,丁队长到底压哪句话的韵了?”

“时间都是最好的安排,6.20.不要以为没人知道你的小心思,巧合说它这些年太累了”

本来很担心下面会有很多不好的言乱,king们拼命的评论点赞,可是不好的从来都是被一删而过。仔细想想,保护丁宁,张继科他从来做的又比谁差过。

“口号不错,张诗人是不是记起了还欠我一条横幅”2:16分的时候丁宁转发来了刘国梁的微博并艾特了张继科。

所以说没事别睡太早,指不定谁又搞些什么事情呢,夜深人静的天空是最适合放烟花的时候。

网友A“互不关注的两人搜名字可还好,你们考虑过博主的心情么,刘指导委屈,但刘指导不说,就笑看你俩作妖”

网友B“我相信丁宁姐姐只是凌晨两点十六分的时候起来上厕所,顺便发的微博都是缘分的锅”

网友C“所以,要举着丁宁名字坐下面的那个人,丁宁的手幅,发箍送你一份可好”

似乎这件事评论的所有的画风一下就转了风向,路人看的不过就是一个热闹,而小丑般跳跃的那些人没了观众自然也就消停了。

直到在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丁宁的心才真正落了下来,不是不怕,而是有更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她。

 

一个人的时光总是漫长,因为所有的时间都只有你自己,而当你身边有了更多牵绊的时候,就会发现时光总是在不经意溜走。又是一个圣诞节到了,队里连着元旦一起放了个小长假,

据说张继科要在新买的别墅里办个圣诞晚会。很多人都在讨论张诗人还郑重其事的发了张邀请函,只有丁宁暗暗想着张继科为什么把自己给忘了。明天就要放假了,似乎仍然没有动静。丁宁练完球刻意缓慢的收拾着东西,等着张继科。

“等我?”张继科看着某个一直瞄自己的小女人调侃道。

“才没有?我是怕你忘了有什么东西没有给我”丁宁特别想抽自己一下,还能问得在白痴点么。

“有吗?这个吗?”张继科拿出一张精美的邀请函在宁宁眼前晃荡着。

“勉强接受你的邀请”宁宁笑着点头去拿。

“可是这不是给你的,你不在受邀之列”

张继科收回邀请函特惋惜的说。丁宁背着包包嘟着嘴转身就走“有什么了不起的”

张继科大步的追上来并肩而走说“自家打杂帮忙的怎么能做邀请嘉宾”

“谁要给你打杂帮忙”宁宁气鼓鼓的笑了。

张继科载着丁宁去选礼物,,看着车里认真的列着礼物清单的小女人,继科眼角眉梢都透露着好心情,记得那时候带着丁宁看那栋别墅让她做参考,她一进门就说“哇,这个客厅好适合放一颗很大很大的圣诞树,上面要挂满礼物,张继科今年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好不好”

后来他定制好了圣诞树,却只能在圣诞节的那天一个人点燃树上的灯,挂着无人认领的礼物。

采购完的两人一起回到家,挂礼物挂雪花,挂星星,非要自己踩着扶梯挂的丁小宁同学不得不忍受张叨叨在下面一个劲的嘱咐与担心。就像无数只小蜜蜂在耳边飞着“嗡嗡嗡”

许昕和姚彦带着慕慕珂珂是最早来的,看见圣诞树的两个小家伙特别兴奋。

“星星”

“巧克力”两个小家伙同时说。

 

“果然是个小吃货”张继科抱着惜惜去摘礼物。姚彦和宁宁看着玩得起劲的四人笑着去准备晚餐。

“惜惜啊,想要什么礼物啊,科爸都摘给你”张继科宠溺说。

“要高高”还不太会说话的小家伙蹦出一句不清不楚的句子。

张继科了然的把惜惜放在肩上坐着,小家伙抱着张继科的头咯咯的笑着,伸着小胖手就去拿了德芙新款心型巧克力,乒乓球台上的写意漫画,从男单到混双只差一个你。

“漂亮”小家伙口齿不清的说。

“惜惜真棒”张继科放下惜惜亲了一大口。

“你俩还真是神交流”许昕抱着慕慕追着遥控车去了。

张继科抱着小丫头坐在沙发上逗她,突然惜惜一把抓住科科露出来的黑绳,那块藏着的玉佩就被抓了粗来。

“要”小家伙奶声奶气的说着。

“宝贝,这个科爸不能给你,这个是科爸要留给我的西西的,这是科爸征战的护身符,一直陪着我,是我的所有的好运,我要留给西西,希望她永远好运相伴,一路平坦”

听不懂继科讲什么的惜惜,只是紧紧的把黑绳拽在手中。满眼都是渴望。那扑闪的眼波有着让人难以拒绝的流光。

“惜惜,乖,这个科爸真不能给你,有两样东西是我得留给我的女儿的,这个护身符,还有那个三大赛的金牌,我和你宁宁阿姨都有三块世锦赛三块世界杯,一块奥运金牌,我争取我们东京在拿一块金牌,到时候我用这些金牌在西西的房间做一对小翅膀,希望这些承载着我梦想的金牌带着她飞翔,飞到所有她想到的地方”

张继科也好笑自己居然一本正经的和一个孩子讲述着自己心里的秘密。可是惜惜压根不买账,小手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

张继科只得一根根掰开她的手指,惜惜握得很紧,柔嫩的手指有了绳子留下的红痕,豆大的眼泪落了下来。张继科满眼的心疼,但还是咬咬牙把玉佩抽了出来放进自己的衣服里。

“乖不哭,科爸给你买了很多玩具。”张继科柔声的哄着。

惜惜越哭越伤心,小肩膀一抽一抽的,挣扎着不让继科抱。

闻声出来的丁宁,满眼的心疼。

“怎么哭这么凶,饿了,不是才吃了吗”

丁宁抱过惜惜,小公主委屈的趴在她的肩膀上抽抽噎噎的哭着。

“宝贝不哭,是不是科爸欺负你了”从来没有这样哭过的惜惜让宁宁的眼眶也有些湿润。

张继科看着这一幕特别挣扎,握紧的拳头紧了又紧,最后匆匆的丢下一句“你好好哄哄她,我去帮帮姚胖”

踩着慌乱的步伐跑了。

 

之前记得书都应该收到了,如果有哪位中奖的小仙女没有收到请私信我,因为临时分两本印刷的,分两批寄的,有些混乱,没有收到的小可爱麻烦私信我一下,抱歉啊。


还有叶子这两天有事得出去一趟,暂时停更几天哦。周末的尾巴还是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3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