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纱

也许我总是呆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
如果某一天有新朋友进到我的主页,看到这些文字,这不过是一个爱幻想爱文字的女孩子心里关于爱情的幻想,与任何人无关!请不要过多去在意,如果故事刚好你也曾听说,那么好久不见!

暗香浮动若蔷薇(第十三章)

今天看见那个直播有一点点伤感,并不是玻璃心,只是觉得现在的生活大概和他们向往的有些背道而驰,谁希望自己的生活360度都是摄像头,谁又真的愿意和自己在意的人隔着银河般的距离,大赛在即,只希望你们好好的,加油,一场一场的打下去。


丁宁看着这样美好的画面,突然有种庆幸的幸福感,幸好时光善待了他们,幸好他们守住了时光。丁宁觉得她最难受的大概就是17年的亚锦赛后的那段时间,因为输了一场外站,被各种突如其来的通稿变着花样的恶意中伤,曾经的每一次低谷都有那么一个人笑着站出来为她与满世界的流言蜚语对抗,他总是笑着向全世界宣布,丁宁是最棒的。如今她只能独自神伤,虽然她明白现在距离是最好的保护,多少还是会有些失落,毕竟谁不希望自己爱着的那个人可以站在自己身边。

为了与他比肩,让他不那么为难,她放弃了爱他的机会,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却发现他们之间连朋友的距离都是奢侈。所以那段时间不仅是迫于形势的保持着距离,丁宁多少也是自己和自己闹着小情绪。所以那晚才会借着酒精装糊涂,沉沦又清醒,放纵又绝望。不过都是因为爱而不能守的挣扎。那时候她有那么一瞬间恨死了现在的热度,哪怕只如初见至少也不用像个陌生人一样的尴尬。在德国的那些天,总以为到了国外能有喘息一口气的自由却发现依旧是360度全方位的摄像头,路过训练场的时候看到大梦和马龙在对练,她久久的伫立在场边,有羡慕有伤感,抬起头就看见场馆的另一边背着包站着的张继科,这样仿佛隔着银河的距离是他们现在最常态的日常,球场上因为男女对练显得异常的热闹,可是这样热闹的氛围却与她无关,记得曾经也有过假意附庸风雅的时候,那时候便最喜欢晏几道的那句,“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那时不过觉得诗情画意的美好,现在却有那种心境,真正懂了那种无奈的孤独,无情之人尚能相约,有心之人却只能独守。这些日子在异国他乡的街头都只能一个人听歌走路看漫天云舒云卷。握着小箱子拉杆的手指因为用力有些发白,转过头匆匆的离开赛场。尚未出场馆微信就响起,漠然的停住脚步,打开语音“你只管努力的向前飞,我永远在你一转身就看见的地方陪着你一起,宝贝你要加油”不过10来秒的语音,她却循环了好久,隐忍了很久的委屈难受这一刻都倾涌而出,最近她真的一个人走了太多路。

觉察到脸上的湿润,宁宁伸手摸了摸脸颊,原来隔了那么久再回忆依然会难过,好在现在的我们都不在孤独。

“宁宁妈咪,高不高?”惜惜被张继科举在头顶得意洋洋的问着。

“惜惜飞得很高,有科爸在,我们惜惜就放心的飞,他会永远的护着你”丁宁走到张继科身边深情的望着他。张继科望进丁宁深深的眼眸里,有些情绪你不说他都懂。

“科爸,还要飞高高”突然停下来的步伐让惜惜小公主不乐意了。

“好,科爸带着我们惜惜飞起来”张继科带着惜惜飞奔起来。

 

那天之后隔三差五的丁宁就拽着张继科去姚胖家看惜惜,甚至于惜惜已经成功的打入了他们约会的内部,两人从原来的电影院,甜品店转站到了游乐场,动物园,海洋馆。虽然张继科总是不情不愿的,最后却总是被惜惜逗得异常的开心。

这天男队的训练场,丁宁拿着冷饮跑过来,满脸殷勤的看着张继科。

“哟,科哥这家教好啊,我们的丁队长现在都这么贤惠了,买饮料递毛巾?这不是某藏獒的日常么”

方博调侃道。

“没事别来找虐,我怕你待会齁死”丁宁得意的看着方博。

“我靠,丁太极直接起来真可怕”方博拿着球拍领着小胖默默的走了。

“怎么了,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了,说说看”张继科接过某人递到嘴边的饮料心情那叫一个shusi.

“我哪有犯什么错误,就是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丁宁谄媚的拿着毛巾帮张继科擦着汗。

“要去看哪个小鲜肉啊?”张继科防备的看着丁宁。

宁宁那个汗颜啊,以前黑历史太多了,张大爷现在都条件反射了。

“没有啊,那个最近这站公开赛你不是不去吗,正好惜惜要断奶了,你把她带回去养几天。”丁宁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张继科的脸色。

果然骤然变色“我都计划好了,带你去国外度个假,好不容易一个二人世界,你非得带个拖油瓶,是白天的太阳不够热还是北京城夜晚的灯不够亮你走哪都得带个电灯泡啊”张继科委屈的坐在场边低着头不吭声。

丁宁故意用手指去戳某人鼓着的脸颊,张继科闹情绪的时候真的就像个宝宝,和惜惜差不了多少。

“你要是这几天把惜惜带你家去,我就同意搬到你的别墅去住”丁宁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

空气有瞬间的寂静,丁宁觉得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热。赶紧说“算了,你不同意不勉强,我自己带惜惜回家”

张继科一下子站起来拉着丁宁就往外走“喂,你干什么,还没有训练完呢,你拉着我去哪啊”

“去姚胖家接惜惜,顺便去你家收拾行李”张继科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哎,我还没有和陈指导请假呢”丁宁挣扎着,某人真是说风就是雨。

“许瞎子,你帮我俩请个假,我们去解决你闺女断奶的问题”

默默听了半天墙角的许大蟒表示,这个锅我家惜惜不背。

 

当张继科像个土匪一样闯进姚胖家帮惜惜收拾东西,并抱走惜惜的时候,姚胖惊恐的拉着宁宁问“你告诉他惜惜是他女儿了?这是直接抢孩子?这来势汹汹的样子要不要我打电话叫我家大蟒拦着他点”

“那个。。不用,我还没有告诉他,大概他只是觉得能帮你分担一点挺好,他一向对朋友挺好的,呵呵”丁宁心虚的说着

姚胖怀疑的在两人之间来回的探究着。

“宝贝,走啊,待会天都要黑了”为了防止张继科吐出什么惊悚的话,丁宁赶紧拉着他出门。

姚胖看着耳朵通红的丁宁心里嘀咕着,有猫腻啊这俩。

 

张继科控制着自己想一路狂奔的心情,平稳的把车开到丁宁家楼下。

看着丁宁傻站着,张继科一手把惜惜抱进怀里一手揽着丁宁就往楼上走。

看到张继科把几个大大的箱子拖出来,丁宁惊讶了。“我就带几件换洗的衣服,你拖这么大的箱子干嘛”

“春夏秋冬的衣服不得装几个箱子”张继科说的理所当然。

“为什么我要把衣服都带上”

“不带也没有关系,你男朋友我买得起”

“我。。。”丁宁居然觉得自己无从反驳。

叠衣服这件事国家队张继科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所以,几大箱子的衣服宁宁不过给惜惜冲了个奶粉的时间张继科已经全部收拾妥帖了。

直到到了张继科的别墅丁宁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这是把自己的坑进去了啊。

所以丁宁赶紧抢过张继科手里的行李跑到客房去,张继科看着风一样溜走的女人嘴角扬起微笑,都进了家门来了,这辈子就真的只能呆在他身边了,日子还长,不急着一时。

丁宁躲在屋子手收拾东西,张继科在厨房做着简单的饭菜,惜惜拖着她的玩具跟在张继科的身边自顾自的玩着,时不时的吵着要张继科互动一下。最后一个菜要出锅的时候,张继科蹲下身子,亲了惜惜一口说“宝贝,去叫宁宁妈咪吃饭”

小公主迈着她的小长腿晃晃悠悠的往宁宁的房间跑去。张继科靠在厨房的门口看着惜惜拿着她的魔法棒一边跑一边喊着“宁宁妈咪,吃饭了”这样一座空旷的大房子终于有了温暖,真好。

“惜惜啊,不能再吃了,晚上肚肚会不舒服”丁宁看着惜惜依旧眼巴巴的望着拍黄瓜的可怜样子狠心的说。

“宁宁妈咪是坏人”惜惜小可怜的望着张继科。张继科也矛盾啊,一边是可怜兮兮的小公主期盼的眼神,一边是他宝贝警告的样子。

“在吃最后一块好不好”张继科趁着宁宁发飙之前迅速的递给惜惜。小家伙一下子放进嘴里,还不忘一个劲的眉飞色舞的给继科飞吻。

丁宁无奈的看着爷俩的互动,又好气又好笑。

吃过晚饭丁宁张继科陪着惜惜坐在拼图上搭积木,“要搭一个大城堡”

惜惜口齿不清的说。

“搭个大城堡给谁住啊”宁宁逗她。

“惜惜和科爸住”小家伙一派天真。

“不给宁妈住呢”宁宁故意委屈的看着惜惜。

“要”小家伙笑意盈盈的说。

玩累了小家伙开始泛着睡意,张继科抱着她去洗澡。从来没有经验的他手忙脚乱的反而弄得自己满身的泡泡。

惜惜看着张继科眉毛上的彩色泡泡,咯咯的笑着伸手去玩。“科爸,笨蛋。”

“小家伙还嫌弃我笨呢”张继科把满手的泡泡故意弄到惜惜的身上,小家伙也不甘示弱的拍打着浴盆里的泡泡,顿时整个浴室飞满了彩色的泡泡。丁宁一边给惜惜准备着睡衣浴巾,一边看着父女俩打打闹闹。大概有时候真的会有父女天生的心有灵犀。

“珂一岁,科三岁,快点洗完睡觉了,小心感冒”宁宁娇慎的抱起惜惜,递给继科一块浴巾让他把自己擦干。

穿着小熊猫睡衣的惜惜在自己的小床上爬来爬去。

眼看着张继科就要出去了,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丁宁赶紧把小公主抱起来,惜惜挣扎着跳下去,歪歪斜斜的跑过去抱着张继科的小腿不撒手“要和科爸睡”

甜甜糯糯的声音,水灵灵的大眼睛让张继科的整个心都甜得化不开。弯下腰把惜惜抱进怀里“好,惜惜晚上和科爸睡”

丁宁收拾着惜惜换下的衣服,拿着惜惜的睡袋和专属小被子往张继科房间走去,隔着一个客厅都听见父女俩的笑声。远远的丁宁就看见惜惜趴在张继科的胸口上,两人不知道在做着什么游戏。

总之空气里都冒着幸福的泡泡! 

 

 

 依然让惜惜和大家说晚安。❤️好梦,端午安康。

 


评论(31)

热度(199)